大叔

世锦赛归来第一天,去上冰。排队买票的时候遇到了好久不见的黑人大叔,他便问我反直立转怎么样了,我说我可以转很多圈,不过还不能很好的滑出。

在冰上的时候大叔又给我提了几点意见,一是两手放在髋关节上,而不是从上面抱球。另外这个感觉是用背引导着所有的走向,包括滑出的时候,而且滑出的时候一定要两臂在后,而不是在前。另外从滑入到进入直立旋转的过程是很彪悍的骤变,而不是渐变。在他的指导下,旋转果然变得彪悍无比,而且滑出的比例提高了。

后来,大叔又不满我每次都从静止开始转了,于是又教我几个动态化入的步法——我更加相信他是练冰舞的了,这都是什么稀奇古怪的步法啊!从前滑入:左前外,前交叉的右前外,前交叉的左前外不等右脚离冰就进入旋转。从后滑入的:右后外小步压步直接进入旋转。然后大叔看我会做大一字步,于是令我从右前内大一字步进入旋转(他自己不能做大一字步)。反正这么折腾也挺好玩的。以后我也可以从鲍步进入旋转了。

后来大叔号称要教我燕转,估计够我练一个月的,目前只停留在左前外燕式步上。左脚不如右脚有劲,做一会儿就很酸,可以走小圆,就是比冰球中间那个圆稍微小一点的。

此条目发表在冰路之旅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Responses to 大叔

  1. 佳佳说道:

    我非常想尝试蹲转和燕转了..期待教练…

留下评论